啤酒烧烤打工人

【all日向】我该如何告诉董事长他被绿了

ooc,研日/及日,第一人称的“我”是捏造人物,沙雕故事一个

我该如何告诉董事长他被绿了

 

1.

我是Bouncing Ball的一名默默无闻的小员工,差不多两年前被派遣巴西,我心想我们公司业务这么广,居然还发展到了里约,而且还选中了我。

 

可我一不会说葡语,二是业务能力也一般,正当我摸不到头脑的时候孤爪董事长找到了我。话说我们董事长真的一表人才,目前还是一个大学生就已经有了自己的公司,而且据说住在一个巨大的房子里,家里一间游戏室比我住的整个小破公寓还要大!而且长得巨好看,可惜董事长已经有女朋友了。

 

我敲了敲孤爪董事长办公室的门,他背对着我,然后慢慢转过来。

 

表情十分严肃,我当时心想这个业务得有多重要,难不成董事是看到我的潜力了?!

 

孤爪董事长也是言简意赅的告诉了我。

 

因为他对象在国外所以希望我去保护他。

 

暗地里、偷偷的那种。

 

这他妈不就是监视吗?!

 

董事长居然要我跟踪监视他女朋友!!

 

这种事我怎么能做得出来!

 

正当我想开口拒绝的时候,孤爪董事长隐晦的说出了这个工作的福利待遇还不错,有可能年薪百万。

 

我当场就跪下喊哥了。

 

哥你放心,我一定好好看着嫂子!

 

孤爪董事也是一脸严肃的说,这到不必,被比自己大20岁的人叫哥他有点承受不了。

 

以及他还说,如果我暴露了就要给公司200w作为损失费,我没好意思说我只比他大六七岁。

 

于是我便开启了我的副本任务。

 

2.

我是Bouncing Ball的一名默默无闻的小员工,人在里约热内卢,半年前刚刚转职为偷窥......职业保镖。目前正在跟踪我们董事长的对象。

 

问我为什么把女朋友这三个字换成对象了,主要是因为人女朋友是个男的,还是个排球选手,这次来里约专门学沙排来了,我们董事不放心,派我过来保护他对象。

 

一开始看到是个男的我都惊了,女的到好说,男的还用得着保护?

 

结果当人对象转过来的时候,我又惊了。

 

这他妈也太好看了,笑容也忒甜了,我都想绿我们董事长了。

 

结果看到他对象比赛的时候,我再次震惊了。

 

我知道今天震惊次数比较多,那简直了,跳的贼高。

 

然后我拿出我的设备,开始给董事长录像。

 

孤爪董事长的对象叫日向翔阳,高中时代曾进入过全国大赛并且拿到了第三名,据说我们老板当时和日向就是朋友了,具体怎么发展的老板也没说,不过我对着日向录了一下午,他的比赛、练习确实有意思。他的搭档人高马大的,但看起来年纪和我差不多,应该不会对老板产生什么威胁。还有日向的室友,貌似也就是个小宅、还是我们老板的粉丝,虽然和日向玩得很好,但百分之百的零威胁——没我们老板长得好看。

 

3.

我是Bouncing Ball的一名默默无闻的小员工,人在里约热内卢,现在老板对象把钱包弄丢了。由于慌张我没注意到时差,给那边应该正在直播的老板发了一封邮件,原本以为老板会等下播后再回复我,结果大约一分钟后我就收到了回复邮件。

 

“翔阳没跟我说。”

 

紧接着又收到了一封邮件,是日向的钱包款式,据说那个钱包是日向妹妹送的,里面除了钱没有放其他东西,他说他已经在国内网购到同样的钱包,让我装成捡钱包的人交给他。

 

可是里面钱怎么办?

 

老板言简意赅道。

 

“随便放点,不要太多。之后我会以公司名义给他添一部分赞助。”

 

......这该死的有钱人的爱情。

 

可恶,我的眼角有些湿润,好想拥有钱,有钱我也想泡嫂子。

 

但此刻的我没想到,这件事的严重程度远远不止如此。

 

4.

我是Bouncing Ball的一名默默无闻的小员工,人在里约热内卢。现在有个情况是,日向好像遇到了高中时代的学长,而且还是个大帅哥。

 

一开始我还没太在意,可是没过一会就感觉这两人的气场不太对,我也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也许是在里约遇到旧友比较兴奋——也太兴奋了吧!

 

高个子的帅哥首先是拍了拍日向的肩膀,表情有些惊讶,嘴里说着:“不是吧...这都可以。”

 

日向转过头去也吃了一惊,表情有些复杂,既想哭又想笑的样子看的人心痒痒,他开口道:“及川前辈.....!”而那个名为及川的人大概也经历了一番心里活动,随后露出一个笑容,“呀,小不点,你长高了不少啊?”

 

我当即把摄像机内存卡拔下来扔了。

 

此外我的脑子里清晰的传来了一个想法——外遇?!

 

我拿出手机谷歌了一下,发现那个帅哥——名字叫及川彻,是现役排球职业选手,人就在阿根廷的俱乐部,人人可知,同为南美国家的阿根廷和巴西距离有多近,这就好比在自家上厕所上腻了跑去街上上公共厕所的距离,虽然不算方便,但绝对也很近。比起和日本隔着11个小时的时差,和阿根廷的及川谈恋爱绝对方便的多,况且这位及川帅哥的出身一栏写着,宫城县。

 

我当即感觉有点眩晕,及川看到日向,顺便把队友支开了,然后拉着我们老板的女朋友开始自拍,就在我担心他会不会发出来的时候,老板率先发了邮件过来。

 

“我需要直播一个小时,刚刚的事情请你不要告诉其他人,尤其是翔阳,他之后绝对会问你钱包是在哪捡到的,你随便说。翔阳那边就拜托你了。”

 

看着我们的老板如此用心的对待嫂子,我有些纠结,该不该把这件事告诉他,想想老板已经中断了直播一次,再中断一次可能会引起骚动,我决定暂时隐瞒这件事情,至少要想好措辞才行。

 

......比如我该如何告诉董事长,他可能被绿了。

 

5.

日向带着及川来了附近的一家小餐馆,由于跟着日向来这家餐馆吃饭次数太多,店内老板认识我。我不得已只能蹲在店门口偷偷看他们,视角很不错,就是有点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气氛相当暧昧,不知道他们在里面聊了什么,只见嫂子一会笑,一会脸红,有一刻还带着微微的震惊,在旁人的眼里看起来就像约会一样。日向吃东西的时候,及川便托着下巴看他,我脑补了一番,大概是如下情境:“小不点,你吃饭的样子真可爱。”

 

“诶..诶?及川前辈怎么突然说这样的话!”

 

“其实我从很早以前就喜欢你了,小不点,跟我在一起吧!”

 

“及、及川前辈!我也是!我愿意!”

 

不可以啊!绝对不可以!日向你可是有我们老板的人!怎么可以和其他男人一起气氛良好的共进午餐,我绝对会被炒鱿鱼的!

 

我还想更进一步的听他们聊什么,于是只好走进店内,路过他们的时候便听见日向说:“及川前辈,你打算在里约呆多长时间?”

 

“大概一周吧,不长,毕竟我只是来集训的。”

 

日向脸上有些遗憾,“那及川前辈有时间的话,要不要一起来打排球?”

 

“我可是很忙的哦?但是看在我心情好,闲得时候倒也不是不能来陪你。”

 

“谢谢前辈!”

 

我当场吐血,你们还打算见第二次?还打算一起打排球?还是日向邀请的?

 

这工作难度也太大了点吧,老板我现在辞职还来得及吗?

 

6.

及川三天后如数赴约,一开始还不能适应沙排的及川,没过多久便上手了。日向在一旁又兴奋又羡慕,甚至一激动还主动抱住及川,及川嘴上说着你沾了一身沙子别往我身上蹭,一边又用双手搂着他的腰,嘴角忍不住上扬。喂,这位前辈,你对待后辈过分了吧,人家有对象的。

 

孤爪董事长邮件问我为什么没有今天的比赛录像,我只好搪塞他今天内存满了,等明天再拍。尽管被扣了工资,可是为了老板和嫂子,绝对不能让及川破坏他们之间的感情。

 

有时我感觉,孤爪的喜欢要多一点,老板是个节能主义者,除了行动,连表情都很少有三种以上,可唯独提到日向的时候,他的眼睛会闪闪发亮,嘴角会上扬,仿佛日向翔阳是这个世上最珍贵的东西。可日向究竟对孤爪有几分喜欢,他的一天,除了排球训练,就是打工,看得书籍也都是排球相关,观察日向这一年半里,听他提起孤爪的次数也仅仅只有别人问起的时候,说他是自己的赞助商。他是运动员,他练习这很正常,他喜欢排球,想站上顶点也很正常。

 

可日向明显爱排球超过了孤爪。

 

...老板他,是知道这一点的吗?

 

日向是一名很有魅力的排球选手,他高昂的斗志、矫健的身姿、甚至连不添彩的身材都成为了他的武器。忍者·翔阳在场上无疑是吸引眼球的,除了孤爪,除了他曾经的二传手影山,也同样吸引着及川,或者说没有二传手会不被这样的攻手所吸引。一个会对所有传球感到开心,只要接到的球就会努力去打,面对挫折也绝对不放弃的人,令所有人倾心,正是因为如此,老板才会不放心吧。

 

就在我了解日向早年的录像时,发现他是一个很不会接球的人,有时手脚并用,有时纯属摆设,用的最多的居然是脸,就这样都没破相,此刻还笑得像个灿烂的小太阳。现如今日向的思维和接球都不同往日,及川明显是察觉到这一点,所以才放心的和他打出各种花样,确实很宠着这个后辈,当年孤爪是不是也是这样给日向传球的?

 

我拿起手机,组织了很多次语言,小心翼翼的问:“孤爪董事长,你有一天会不会和日向君分手?”

 

过了很长时间,我还是没有收到回复,于是我忍不住拨了个电话过去。

 

草,老板拉黑我了。

 

7.

别问我是如何再次加上老板的,年薪百万现在就差把万扣了。我知道自己面临着下岗待就业的难题,可是不得不说及日的属性真的很合,明明才一周,及川喊日向就已经从“小不点”变成“翔阳”。可幸好及川已经结束了集训要回阿根廷。我想了想,这要是呆上一个月,大概真的要给老板做一面“最佳前男友”的绿色锦旗加以表彰。赶紧走,我恨恨地想,谁也别想绿我们老板。但我没把这事告诉老板,老板却主动找上我来了。

 

“翔阳遇到了及川?”

 

完了,我凉了。

 

嫂子,你也快凉了,自求多福吧。

 

老板是咋知道的???

 

我思前想后了半天最后点ins时候发现及川发了一条他和日向的合影,标题是“在里约”,内容是“看看我遇到了谁!”还顺便艾特了日向,而日向这货还傻傻的转发回复了。

 

“和及川前辈打了沙排,超级开心!!有时间也想和前辈一起打室排![爱心]”

 

.....你回复就回复吧,末尾加个爱心干什么?你生怕孤爪不不知道?专捡拔了保险销的地雷往自己身上扔吗?!我顿时万分感慨,立刻谷歌了一下,“憨憨还有治疗办法吗?”热评第一条给出了切实的解决办法——没有,建议直接放弃。

 

这下、我也救不了你了,日向啊。

 

我甚至还脑补了一下这之后的脑残故事,比如老板会直接飞到巴西问日向你到底爱谁。

 

一阵铃声传来,居然是董事长打来的,我慌张接听了后,听董事长语气还算平静。

 
“那个,日向确实遇到了现役选手及川彻。但是及川只是在里约集训,和日向也是偶然碰见的。”


“嗯...我知道。让翔阳接下电话。”

 

 

什么?

 

是我听错了?还是董事长已经疯了?

 

8.

我是Bouncing Ball的一名默默无闻的小员工,人在里约热内卢,下一秒我就要原地去世了。

 

在里约观察日向翔阳一年半,第一次和日向说话。他看见我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随后接过了我的电话,

 

“Oi?”日向先是一惊,然后回过神来,“....研磨?”

 

“翔阳,你的电话怎么关机了?”

 

...日向你也真是个狠人,我暗自佩服着,前一秒还在回复及川,下一秒就敢关机。

 

“诶?噢!我知道了,刚刚回复完及川前辈的ins,电源就断掉了!我还在想接下来打工要怎么办呢,研磨你那边不是半夜吗,这时候有什么事吗?”

 

日向你是真不知道假不知道,还敢问孤爪董事长有什么事,日向你在玩火我告诉你,我们老板很腹黑的!生气很可怕的!

 

我心惊胆战的看着旁边一脸平静的日向,心想敢和孤爪谈恋爱已经勇气十足,还能再董事长面前反复横跳这是心太大还是故意的?

 

那边孤爪沉默了很久,最后沙哑的开口:“刚刚梦到翔阳了,想听听你的声音。”

 

.....

 

这口狗粮我吃了?

 

日向背过身去,尽管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却能看见他发梢耳鬓旁两耳通红,声音也忍不住支支吾吾起来,“唔...”日向突然蹲了下来,小声道:“我也想你...”

 

“我还有半年就要回去了哦。在那之前,”日向捏紧了我的手机,“你可以等等我吗?”

 

电话那头传来轻笑,“嗯。”

 

9.

我突然感到释然,原来是我太过杞人忧天,甚至怀疑过他们之间的感情。日向他很喜欢排球,也爱着巴西的文化,在这个热情洋溢着的自由开放的国家,他接触了更多的可能性,更加丰富的排球技巧。也许他会和孤爪越来越远,最终只有“赞助商”这一道关系可以维护。我原本以为孤爪是为了防止日向迷失在里约才会让我过来,暗地里悄悄帮他,可现在看来,并不是这样。

 

也许老板只是想找个人,替他看看他不能随时看到的日向身上更多的可能性。

 

原来是在自满自己的男朋友啊,老板。

 

日向蹲了一会,似乎是腿麻了,于是站起来,大概对话也即将要结束了。日向想把手机递给我,还没到我手中,突然听见孤爪喊:“翔阳,”

 

“怎么了研磨?”

 

“以后不许用亲昵的语气和别人说话,不然我就撤资。”

 

……

 

孤爪董事长,我收回刚刚话,这个人果然超级腹黑。看到了日向的动态第一时间就发来了威胁的消息,还是通过我的手上。不仅让日向知道了“有人监视他”我的存在,还着重强调了他是老板他做主的事实,日向也是同样一惊,随后开始对着空气鞠躬,居然还喊了一声“研磨大人”。

 

挂断电话后,我有些纠结该怎么解释自己的身份,毕竟我也不想赔200w,结果日向倒是转而对我一笑:“你好,我叫日向翔阳。”我点了点头,表示我知道他的身份,还未开口,他自顾自的接了下去,“我知道你是谁,不用担心。”

 

他失笑道:“我只是没想到研磨会直接让我和你接触,有点意外。”

 

我看着日向,眨了眨眼。

 

我第一次和他说话,他摘下了帽子,汗液顺着脸颊滑了下来,挂在脖子上的护目镜沾了些许沙砾,他的声音温暖而又灿烂。我觉得两颊灼热,不知是被太阳晒得还是被日向灼伤,然而就在此刻我突然理解了孤爪董事长动心的来源,被阳光直射的感觉,真的很温暖。

 

我开始羞怯起来,对于怀疑日向给老板戴绿帽子这件事感到深深的歉意。

 

正当我如此想着的时候,日向没头没脑来了一句:“你为什么没和研磨说我和及川前辈在一起的事啊?”

 

我想了想回答,大概是不想产生无聊的误会吧。

他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依旧是笑容满面。
 

10.

“那个...我想问一句,你喜欢孤爪董事长吗?”

 

“喜欢呀!”

 

“排球呢?”

 

“超喜欢!”

 

“两者比起来呢?”

 

日向顿了一下,像是想起什么好笑的事情一样,“你也问这个问题?”

 

我愣了愣,不知道他的意图是什么,他继续笑着。

 

“我喜欢研磨,也喜欢排球。曾经研磨也问过我在他们之中究竟谁比较重要,我当时的回答是‘打排球的研磨’然后他生气了。可是这两者之间,又有什么区别呢,同样是无可取代,同样是珍贵到想要抱着睡觉的东西。”

 

“可是,孤爪董事长已经不打排球了...”

 

“我当时不能理解,我问他你喜欢的不也是打排球的我吗?然后他说‘如果是翔阳和游戏机之间,我绝对会选择翔阳’的时候,我才明白了他希望我喜欢的是孤爪研磨这个人,而不是身为二传手的他、不是音驹的二年级前辈、不是看起来孤僻的布丁头。如果现在有人问我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研磨哦。”

 

我松了口气,心想,我总以为孤爪是喜欢比较多的那一方,是付出的那一样,可我忽然明白,孤爪在意的根本不是答案,而是日向的心意....?

 

日向摘下了帽子和护目镜,准备去打工,就在我向他挥手时,看他熟稔的开了手机。

 

.....不是没电了吗?

 

然后他拿起电话,不知道打给谁。

 

“嗯,谢谢及川前辈。跟踪我的人全部都找到了,下次绝对会请前辈吃饭的!”不知为何,他回头看了我一眼,“现在我背后的,那个要留着...不然研磨要怀疑....”

 

11.

我该如何告诉董事长...

 

他可能被绿了。

fin.

其实是一个研日间相互博弈的故事。我也是憨憨,上班摸鱼偷着写得,没检查,有虫及时捉出来,感谢评论的天使们。

评论(59)

热度(5001)

  1.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pyright 宿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