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烧烤打工人

【all日向】僕はもういない /3

常规废话环节

想要尽快写完这篇令我不是很爽的东西,一度想弃掉但是会有种败北感,ooc

文中加粗和下划线是翔阳和研磨的聊天内容,想要让它醒目一点

过渡章节,没有什么特别想表达的东西

cp依旧是tag

上篇通道:12


僕はもういない

-「征兆」

文/榆澍  cp/all日向

1.

从东京到仙台的新干线不过两小时左右,日向翔阳早早准备好了行李,犹豫到最后也没有忍心将还在熟睡的研磨从被窝叫醒,只在桌边一角留了一张纸条便匆匆离开了医院,到底日向还是逃了最后一项检查。日向走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已经醒了研磨正用一副清醒的不得了的样子盯着自己的后背看,既无奈又带着笑意,直到日向蹑手蹑脚关了病床门后,研磨才转了个身子,病床那半部分还残存着日向留下的温度,研磨凑近了些准备睡个回笼觉。

 

昨夜东京下了一场大雨,天气却依旧燥热。但日向早已不在乎那些东西,随便吃了几块买来的三明治,浑身汗哒哒的上了新干线,一开始还像个兴奋的小孩似的盯着对着窗外自拍还发给了影山他们,说什么“我坐在新干线上面哦,羡慕吧!”结果影山回了一条他们在体育馆练习的照片愣是让日向羡慕的手痒痒。到了后半程日向完全开启了睡眠模式,还是一个颠簸让日向没有错过下车的时机。

 

刚下车,车站门口站着一群穿着黑衣服的人,黑漆漆的一片就像垃圾站旁的电线杆子上等待捕食的乌鸦,而他们的衣服背面也确实印着“乌野高校排球部”的字样,日向原本以为来迎接大概只有小武老师和谷地同学,结果发现所有人都来了。他捂着胸口,鼻子酸的不得了,被朋友和家人迎接的感觉是温暖、喜悦的,可是此时此刻站在此处等他回去的,是他的同伴们,这种温暖的感受让他忍不住想哭,想要忍住又被随之而来的内疚感所打败。日向朝着他们深鞠一躬,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最后被同伴们抱在怀里的时候悄悄擦在袖子上。

 

还想着能够立刻回去练习的日向在“庆祝日向出院的宴席”上就被警告今天还不许他摸球,只准他站在一边做做热身运动,毕竟之前事情闹得这么大了,不是一句“医学奇迹”就能解释的。

 

为了能够正常练习排球,日向自己便主动交代,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乌野众人关于“恶魔”的事情,甚至还说了出了和恶魔接吻的感觉,最终被田中学长喊停,只不过日向还是有些心虚,没能说出恶魔和影山长得很像这句话。由于说得细节过于丰富,以至于一开始不相信他的月岛听到最后也皱紧了眉毛什么也没能说的出来。

 

毕竟要日向编个如此完整的故事出来,对他而言还是挺有难度的。

 

当菅原开始问日向,没有这么好的事吧,失去灵魂会产生什么不好的影响吗,日向很直白的说出了我不记得了五个字,气的影山当场想掐死他。

 

“因为那可是恶魔大人诶!”长得和影山那么像,我不敢问第二遍这句话卡在日向喉咙没说出来。最终乌野排球部一致决定不能让他校的人知道,把这些事情当成乌野史上最大的秘密,死了以后也要带进坟墓里。

 

同时有了一项新任务:观察日向有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不过看到日向狼吞虎咽的样子大家却感觉些许安心,毕竟和三周前的日向除了瘦了点没什么两样。

 

2.

回了体育馆以后,在小武老师的监督下,日向很乖巧的站在一边做热身运动,没有着急上手去摸排球,也没有缠着影山要他托球。

 

结果小武老师前脚刚有事出了体育馆,乌养教练也出去接电话的同时,日向立刻像小鹿一般蹦跶着跑到影山身边求他给自己托个球。

 

“影山,给我也传一球嘛!”

 

“哈?不行。”

 

“为什么啊!小气鬼!”

 

“我现在不会给搞不清身体状况的家伙托球的。”

 

“我已经好了嘛!只要一球就好!!”饶是影山也没能抵过日向的撒娇本领,尤其是自家攻手如此渴望自己传球的时候,不禁让影山心中有了一丝波动。

 

“只有一球。”

 

“好耶!”日向比着胜利的手势做好动作。

 

助跑、跳跃、鞋底发出嗖啪的一声,当日向停留在最高处时,影山的球准确无误的到达了日向面前,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那个橘发少年的眼中看到了球网另一面被阳光照射过的地方,球在日向手指并未停留只是接触到日向的掌心,便立刻落入球网另一侧,发出咚的一声。

 

是合宿时还没能够用到——新的快攻。

 

日向也随之单膝跪在地上,随后他仰起头来,伸出带着麻酥酥、红了一片的手掌,眼中含着怎么都藏不住笑意看着影山。

 

“看吧?我不是说我已经好了吗?”

 

影山盯了一会儿日向,感觉自己的脸在发烧,可顾不上微妙的感觉,他心里明白自己又被日向带着走了,让他不爽的要命。

乌养教练其实全程都在体育馆门口偷看,他知道日向不是那种“说不让他练习就不练习”的乖巧小孩,看到刚复出的日向还能够跟上影山的节奏,安心了不少。但教练的面子摆在这里呢!进来后还是把日向拉到一边不许他今天练习。

 

之后无论日向如何恳求都没能让他碰到第二个球。

 

3.

日向坐在一旁也没闲着,除了看他人练球以外还在用手机和研磨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甚至最后玩起了无聊的手机小游戏。

 

To孤爪研磨

 

我回来啦!

 

研磨,你回学校了吗?

 

我已经到体育馆了噢!!

 

果然摸到排球的感觉超棒的!!!

 

From日向翔阳

 

-

To日向翔阳

 

嗯,我回学校了。

 

这么快就练习,没关系吗?

 

From孤爪研磨

 

-

To孤爪研磨

 

啊,我是趁教练不在偷偷练的!

 

今天教练说什么都不让我练球,连小武老师都那么强硬说今天最好不要练习,结果就偷着让影山传了一个球,我好郁闷!!现在只能坐在旁边看他们,我还没出汗哦?!一滴都没来得及出呢!

 

From日向翔阳

 

-

To日向翔阳

 

……真羡慕。

 

小黑在喊我,我得练球了。

 

下次聊,翔阳。

 

From孤爪研磨

 

To孤爪研磨

  

嗯,还有谢谢你之前陪我!!研磨,下次就是在东京见了!

 

From日向翔阳

 

 

“呜哇。说让研磨前辈来练球竟然一脸开心的表情的,刚刚是在和女朋友发短信吗?”列夫从地上捡起排球询问道。

 

“?是翔阳。”

 

“哈哈哈,能让研磨露出那种表情的也就只有小不点了吧。”黑尾插嘴道。

 

“我的表情很奇怪吗?”研磨问道。

 

“你笑得像告白成功了一样。”

 

“……别胡说。”

 

“别否认那么快啊,”黑尾摆着手,“这不是一件好事吗?”

 

“小黑,翔阳是一个很容易让别人喜欢上的人吧?”黑尾愣了一下,随后有些不明所以的点头。

 

“但是我还没到要陷入的程度....倒是小黑你,有些不太妙吧。”

 

那么想让翔阳来音驹,是为了我更有干劲吗?

 

难道不是你时时刻刻想见到他吗?

 

在第三体育馆心动的一塌糊涂的人,分明是你。

 

明知道那只会飞的小乌鸦不会在自己身边停留,却仍旧忍不住准备好了诱饵和牢笼随时想要捕捉他。

 

果然必须得在全国大赛上拔光乌鸦的羽毛才行啊?

 

研磨叹了口气,看着身旁表情略微怪异的幼驯染笑了笑:“别担心,小黑,我们始终是统一战线哦。”

 

4.

 

日向加入练习已经差不多一周,尽管本人表示身体状况还是良好但在他人眼中已经隐隐约约发现日向有了些许变化。但毕竟都是每天一起训练的队友,谁也说不好到底是哪里发生了变化,以至于和日向呆在一起却又不像和他呆在一起。像田中、西谷这样神经比较大条的人自然是感觉不到的,影山除了排球以外的事情大脑都在下线状态,只有月岛,在这种环境下能够察觉到日向发生的变化。

 

但其实他并不那么感兴趣,对日向和他身上发生的故事都不那么在意,不需要接触的时候也在避免接触日向。可总有需要接触的日向的时间,且极其尴尬,比如两个人在杂货间单独相处时,月岛的违和感更甚。

 

明明是个小个子存在感却这么高让月岛实在是不爽,话说为什么要他和日向一组来打扫,泽村前辈是故意的吧。

 

“啊,那么高的地方竟然藏着一个球?”日向伸手去摸杂货间柜子的顶端,试着跳了两下也没能够到,“呜诶…,地方太小了跳不开……月岛你能拿到那个球吗?”

 

月岛看了看球的位置,虽然不是一个很高的地方,大概伸手就能够到。既然还有那么多球,干嘛纠结这一个,于是月岛想转过头拒绝日向,结果还未说出拒绝的话来就看日向一脸“啊,你拿不到也没关系哦,我不是特地为难你”这种表情,成功激怒了月岛萤本人。虽然意识到被套路的但不得不照做的月岛也利用表情对日向施以反击,那表情大概就是“凭你这个身高是拿不到的吧,小个子还是老老实实站在身后看吧”。

 

而此刻身后的日向想的却是这个人居然真的要帮自己拿球,今天是吃错药了吗?

 

月岛伸出胳膊去够那个球,和日向不同,轻松跳起了一点就够到了球顺利将球拿到,日向只能在身后羡慕的要命,在月岛把球交给日向的那一刻,手指不小心碰到了日向的手指。

 

是冰冷的。

 

在夏天手凉的人其实也有很多,可像日向这种运动量奇大无比的人而言,在练习接球、扣球那么长时间以后手指一丝温度都没有,简直诡异到无话可说。月岛这才注意到日向最近似乎连汗都很少出。原来这才是违和感的地方——

 

月岛突然握住了日向的手指,吓得日向没抱住球掉在了地上。他想抬起眼问月岛想干什么,在光照不明显的杂货间,日向有些看不清月岛的表情,便听月岛问他:“你的手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一点温度都没有?”

 

“啊?啊……我也说不上来。就是感觉有点冷。”

 

“开什么玩笑,即使不是夏天现在的天气也足以热到让人出汗到想哭为止吧?除了这个,你还藏了什么事情?”

 

日向看着他,不知道他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在问自己。那语气里有些生气,有些急躁,甚至带着点担心的意思,让日向感到有些害怕的同时却也有些享受着的。退一万步来讲,能让月岛失态的人大概也只有日向能做到了。

 

“也没什么…..就是感觉温度上不去,有点失眠….”

 

“还有什么?”

 

日向声音逐渐减小,脸颊通红,声音充满了不确定性。

 

“希望…月岛能够像这样多碰我一下……”

 

5.

月岛萤不知道自己大半夜浏览灵异论坛的意义的是什么,也许他是想试图找出日向诡异的症状,说不定有其他人也有相似的症状恰好就分享到论坛里;又或者他只是想解决自己心里面那股奇异的感觉和怎么也忘不掉日向的那副表情。

 

在浏览了两个小时灵异网站终于在被封贴区查到一篇帖子。

 

《[记录贴]为了活下去,我和恶魔做了交易》,一开始的内容除了楼主简单的介绍情况,这里的情况倒是比日向复杂了不少,将近有一百多楼都是质疑楼主的声音,可到了两百楼以后几乎没有人再回帖,转而变成了不停地安慰楼主,希望楼主不要出什么事情。月岛始终抱着怀疑的态度,尤其是这个帖子中有很多东西已经被删除,又或者是屏蔽了,根本得不到重要的信息,直到三百楼后的某条回帖写到:

 

“失去一半灵魂,可能会出现以下症状:遗失情感和部分记忆、人会变得冷漠又孤独;渴望和别人拥有皮肤接触,严重者会丧失全部情感或者失忆;体温无法上升,夏天也会觉得冷,身体唯一获取感觉的地方是舌头,通过接吻/肢体来恢复体温;对疼痛的感知力降低,但是仍旧会疼痛,伤口愈合变;睡觉时很容易惊醒且会出现幻觉。”

 

此后便被封贴。

 

月岛的眼睛中反射出那些文字,快速地找到日向差不多符合的症状,体温丧失、失眠以及……

 

月岛想起日向的话。

 

 

 

 

“希望…月岛能够像这样多碰我一下……”

tbc.

文中月岛看的那篇帖子,是可以点击查看的,也可以直接去我的子博 @不食烟火 查看,可看可不看,也许可以更好的理解设定,毕竟做戏要做全套嘛。

下一章有及川前辈出现,恶魔大人也会出现第二次。

评论(28)

热度(69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pyright 宿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