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烧烤打工人

【大小熊】归巢

终于在最后一刻把小白的生贺赶了出来 @陈小白 ,生日快乐呀。


以及也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本来想写一篇大小熊的追妻火葬场,但是感觉圣诞节发不太好,生硬的凑了一篇8980字的流水账。

归巢

文/榆澍  cp/大小熊

        足球顺着边线滑过即将出界,原本还在球门左侧附近的梅西突然冲了出来,使左脚侧边踢到足球边缘,此时苏亚雷斯正被对方后卫纠缠着,一时脱不开,梅西视线一转,看到了正在从中场附近跑过来的皮克,梅西即刻传球给了皮克,皮克接到了球之后,原本围绕着梅西的防守来不及反应,就要眼睁睁看着皮球进入自家球门,守门员也出了一身冷汗,时间过去了45分钟30秒,皮克抬脚一射——击中了对方球门边缘。

 

        没有进球——裁判就此吹响口哨。上半场以0:1的形式落后于对手。梅西扶了扶额,心想不会是自己昨天刺激着皮克了吧。

 

        回到更衣室的球员们都有些失落,沉默着喝水。拉基蒂奇顺手接过冰袋传给了皮克,皮克推了一把没有接过来。

 

        “手伤,不用。手又不接球。”皮克喝了几口水默默说道:“抱歉,刚刚那个球是我失误,线路很好,我当时只想着看守门的位置了——”

 

        梅西揣摩了皮克一会,走上前接过拉基蒂奇的冰袋,抓住皮克的手,帮他敷了上去。“手不是你身体的一部分吗?上半场没有得分,是我们大家整体的责任。”随后梅西转过头看着所有人,声音不大,却很好的传到每个人的心里。

 

        “下半场不仅需要防守,更多的是需要攻击,我们得配合起来才行,不是吗?”

 

        众人点了点头,围在一起讨论了一会战术,休息了五分钟后上场。

 

        下半场的人员依旧是首发阵容,教练巴尔韦德因为丢失一球不打算冒险不会轻易替换人员。上场前,他嘱咐了几句皮克要他不要轻易跑到前场来,看好对手的前锋,因为这个原因他们已经丢了一球。皮克的手冰敷后包扎了起来,此刻像个猪蹄子,而后用猪蹄艰难的比了个ok的手势。

 

        由对方开球,球很快顺着对方节奏到达巴萨的半场,布斯克茨没有打算上前围堵,因为他们看到年轻的荷兰人德容正在从容贴近,随后轻松打乱了对方的进攻趋势,一举将球送入对方半场!登贝莱此刻背后没长眼,只顾着盯了球,被对方后卫拉住了衣摆,裁判眼神不好没看到,但他仍旧利用了腿长的优势传给了梅西。

 

        高个子后卫们都是一惊,然后紧急贴近梅西身上去,这时却早已来不及,他随着身体摆动吸引防守人的注意,穿插其中,嘴里喊了一声“路易斯”。防守人有点讶异,以为他要将这球传给苏亚雷斯,于是扭头看苏亚雷斯的区域,梅西即刻射门——十分刁钻的角度,球门内左上方,平了!

 

        除了常规的庆祝动作外,巴萨也没有过多庆祝,此时已经83分钟,如果不尽快拿下一球就说明他们只能得一分。多半数的人想保存体力用来对阵接下来的欧冠最后一轮小组赛,但巴萨不应该在实力相差如此大的情况下打平比赛。巴尔韦德在场边蹲了很久,站起来时感觉腿有些麻,比达尔做好热身后,巴尔韦德叫了暂停换下了拉基蒂奇。事实上换人的确是有效的,92分钟补时末,皮克再一次放飞自我冲到了前场准备接应梅西的球,梅西却把球送给了比达尔,比达尔注意到皮克就在附近,于是他考虑要不要传给皮克,毕竟他位置好些,结果却看到梅西眼神示意,于是比达尔一脚射门,球进了!

 

        巴萨2:1取得胜利,皮克没有纠结那球是不是梅西故意的,他抬头时就看见梅西正在和比达尔庆祝进球,皮克愣了一下,心里怒火朝天,一口气扎进了庆祝人堆,抱紧了梅西亲吻他的耳朵——实际上他狠狠咬了一口。

 

        还附上对梅西的爱意:“我受伤了,手上和心里都很受伤。”

 

        而你是罪魁祸首。

 

        皮克的手实际上是昨天自作自受的产物——见梅西准备给马黛茶添水冲上去撞翻了热水壶倒在手上,水温倒是不高,手也只是红了点,结果皮克非赖着梅西说他没拿好水壶,原本没什么大事,加上方才上半场被对方人员绊倒踩了一脚导致的,于是他把这两者加起来用了百分之一百二的力气向梅西撒娇。比赛完了以后梅西的球衣不知道被谁拿走了,于是只能裸着上半身回更衣室,苏亚雷斯、拉基蒂奇他们已经进了浴室,梅西没想到皮克还在更衣室坐着,举着猪蹄一样的手跟他打招呼。

 

        “莱奥,你没什么感想吗?”皮克有点委屈巴巴,冰袋还扔在一边,就是不动弹。梅西盯了他半晌,最终仍旧走到他身边拿起冰袋小心翼翼地帮他冰敷,皮克方才在场上的火气消了一半,用头发贴近了梅西腹肌线蹭了蹭。

 

        “杰瑞,你要这样到什么时候?”梅西冷不丁开口,皮克的动作停滞了一分,随后耍赖似的又拱了几下,痴迷地嗅了一番,好似梅西身上有什么特别的味道一样。

 

        “我不是说了吗?你回到我身边。”

 

        “唯独这个不可能。”梅西强硬的打断了皮克的话,也不管他的猪蹄子了,转身去了浴室,皮克苦笑了一声,视线在他腰窝附近停留了一会,随后狗皮膏药的凑上去。“帮我洗嘛,我手受伤了!”

 

        梅西不理会他,心里却想到了某个时刻。

 

 

 

 

*

        回到拉玛西亚青训营这一刻,梅西那时只是个乳臭未干的小鬼,长得矮,发型一般,性格跟小姑娘一样内向,来得头一年被当成哑巴一样对待,除了踢球厉害点,学习成绩也一般,但不知道怎么的就被皮克看上了,当成一块宝似的护着。那会皮克还有个外号,叫小跳蚤的监护人。他本人知道了这个外号也不怒,心里得意的要命,看到梅西被防守队员侵犯能从二百米开外冲过来。除了皮克护着他,人人都喜欢的法布雷加斯也总莱奥长莱奥短的,三人跟个狗皮膏药似的成天在一块练球和学习。

 

        等到几人情窦初开的年纪到了,皮克和法布雷加斯都意识到自己跟梅西好像不是单纯的友情,两个人有事没事的跑到梅西那里去献殷勤,皮克甚至还大度的决定愿意和法布雷加斯一起分享“梅西”。后来16岁的法布雷加斯为了前途就这样被温格带去了阿森纳。梅西突然变成皮克一个人的所有物,皮克恨不能走在路上就举着旗喊“梅西是我的人”。但梅西一直没能接受皮克,即使皮克表现出把月亮摘下来送给他的气势也没能打动梅西,两人不明不白的过了半年。

 

        那天梅西从B队加训回到宿舍,浑身都是汗,肚子饿着,想吃甜的教练又不许,感觉浑身都不对劲,然后他就看见一脸贼样的皮克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珍宝珠和巧克力对梅西招手。那时夜色已经傍近,月亮悄然升了起来,借了太阳的余光照在皮克身上,梅西不知道怎么的,当时就看呆了。胸口一阵发闷,心跳一口气上到了一百二,楞在原地没敢上前,皮克见梅西没反应就主动上前在他嘴里塞了颗珍宝珠后拥入怀中,梅西小声说他还没洗澡,身上很臭。皮克想了想,在他身上嗅了嗅道:“我喜欢你的味道。”梅西心乱如麻,感觉被皮克塞入口中的珍宝珠化得比之前快多了。

 

        自那以后,梅西在皮克宣称他是自己的人的时候也就不那么反驳,对皮克喜欢对自己身上摸来摸去的行为也没有那么抵抗了。可梅西觉得他们始终没有变成“恋人”,梅西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情感,他有一百个我爱你藏在心里,可始终也没能说出口。

 

        17岁那年梅西已经去A队报到,队内很多大哥对他也相当关照。皮克当时合同出了问题,去曼联几乎已经成了定局,想到皮克即将远赴英国,梅西才意识到再不告白或许就晚了,就在皮克要走的前一晚,他红着脸向皮克说我喜欢你,也渴望能从皮克那里得到回复。

 

        皮克沉默盯着他看了很长时间,最终帮梅西理了理到耳边的发丝,突然转身大笑——梅西不知道皮克发生了什么事情,也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皮克却突然转身看着他,表情仍是在笑,但声音却降了几分:“你终于爱上我了啊?”

 

        梅西还记着他当时的声音,和他传来耳畔的气息。

 

        “你知道吗?塞斯克那家伙真的喜欢你,但我只是觉得好玩,想看看你会更喜欢哪一个,没想到你油盐不进,于是塞斯克走了以后突然游戏就失去了原本的意义,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看究竟什么时候能捂化你这座冰山。”皮克样子像是平静了不少,“莱奥,你很好玩,如果我还能呆在这里也许会继续和你玩这个游戏,但现在,你也知道....恐怕不行。”

 

        心如刀割也不过如此,梅西觉得小时候打针的时候也没有过这样的颤栗。几年了,原来皮克就这样一直算计着他,把对他的好当成游戏一样,每做一步、好感度就会上升一番,直到彻底攻略完成,然后关闭游戏,再也不打算打开。

 

        皮克去曼联四年后回到巴萨,那时候梅西已经离他的梦想更近了一步,将过往的伤痛悄悄藏在心底。皮克回来那天,身边跟了一个很好看的女孩,只到皮克的胸口处,皮克牵着她的手,说这是他的女孩。皮克原本就是西班牙本土人,家境很好,身材高大,性格很外向,融入巴萨更衣室简单到不能再简单。而回归的皮克就向是突然成长了一般,找到梅西一点点数落自己的罪责,请求原谅他,是否能回到普通队友的身份。

 

        梅西恍然记起那种被剜心的感觉,那些被藏起来的心事就这样隔了四年再次被拿出来。但他仍旧原谅了他,原谅了他年轻不懂事、原谅他恶劣的游戏、原谅他这些年对自己造成的心理伤害——他曾经在皮克走后去看了心理医生,试图找出自己做错了什么。

 

        这么多年一直相安无事当普通队友当下来了,皮克和当年领回来的女孩早已分手,梅西也陆续交往了几任男友,但时间都不算长,有巴萨曾经的中场大脑哈维、他的主教练瓜迪奥拉以及国家队队友阿圭罗。梅西很感激他们能够接纳他并且表达出爱意,可梅西心里始终无法真正相信他们,或者说根本不相信爱这一回事。

 

        于是皮克说想要和他和好,对梅西而言,

 

        是一场噩梦。

 

        他牺牲了整个青春,耗尽了全部余力好不容易才从恶梦中醒来,回过头来再次被拉入深渊之中。他当然不敢相信皮克,就连传球给皮克这件事,一旦他错失了一次机会,第二次他就不会再选择相信他。他不是不知道当时皮克从后场冲出来是为了什么,他也知道皮克的位置比比达尔的好,可那一瞬间,梅西不敢把球传给他。就连比达尔也怀疑了几秒自己是不是该给皮克传球,于是梅西更进一步示意比达尔直接射门。

 

        直到球射入球门之前,他还在暗自担心,害怕因为自己的一己私欲会错失比赛,然后球进了,他却感不到高兴——他在热闹异常的庆祝人群中看见那张生气的脸,然后他冲过来,狠狠咬了自己耳朵一口。

 

*

        圣诞节前,梅西和皮克受邀参加一个圣诞礼品的宣传活动,两人都是比赛完就赶到现场,显得格外疲惫,结果来来回回到了凌晨才结束。自从白天和皮克在更衣室中的那番话过后,梅西拍摄时也没皮克私下里说过话,皮克除了时不时举起那只猪蹄子在梅西面前晃悠,嘴上欠了点但至少还没做出什么其他的事情来。结束了录制以后,本来梅西已经困顿不已,站在大街上又冷又饿缩着脖子只想回家睡一觉,以这种状态开车实在是不安全,于是想着到哪个酒店住一晚上早上再回去,他站的位置离皮克有点距离,人多的时候他还不觉得有什么,可此时此刻在寒冷空旷的夜晚,只剩下他和皮克两个人站在一块,令梅西格外不自在,显然皮克也察觉了梅西的窘况,可他似乎就享受这种气氛,一边不在意地仰头看着星星,一边不动声色地靠近梅西,直到胳膊揽到梅西肩上。

 

        “是不是很冷?”皮克问道,梅西听不清他是不是在轻笑,迟疑了一秒后,将他的手从自己的肩膀上拿下,摇了摇头。

 

        “去喝一杯再回去吧,反正你也没打算开车回去吧。”

 

        “不行,”梅西刚一开口便感觉身边的人温度降了几分,于是他改口道:“你的手不能喝酒。”皮克喜出望外,大手一抓把梅西揽进怀里,“心疼我?宝贝,我没事。”

 

        抵不过皮克无赖,梅西也只好跟着皮克进了附近一个酒吧,尽管是凌晨,可酒吧内依旧人满为患,梅西受不了这种氛围,拉着皮克想走,结果意外的空出一间包厢来。两个人各自点了一杯酒,梅西才饮了一小口就被辛辣感劝退,放在桌子上再也没动过,他倒是很好奇旁边坐着的皮克,不知道他又发什么神经,一会又搂又抱的,进了酒吧反倒是老老实实坐在一旁喝酒。梅西偷偷观察着皮克,突兀地开口道:“你还在想那个球吗?”

 

        皮克愣了愣,这才看向梅西,他举着小酌一口,“没有,你做得对。”

 

        “莱奥,其实我——我一直想向你你道歉。”皮克放下酒杯,换了一副表情看向梅西,四目相对之时梅西移开了视线,不自然的拿起了自己的酒杯,晃动了几下,已经沉淀在杯底的色彩又渐渐浮了起来。

 

        “道歉我听过了,你说做普通队友,我也接受了,你不需要这样。”

 

        “那,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梅西叹了口气,将酒杯举起一饮而尽,大半杯全都洒在衬衫上,高浓度的酒精一瞬间滑过喉咙,此刻正在梅西的胃中火辣辣的燃烧着,他望着面前的男人无奈耸了耸肩,眼神倒是清醒着的,被酒浸湿的白色衬衫正紧紧贴合着皮肤,使得衣服底下被藏起来的腹肌若隐若现,他的扣子解了两颗,领带早就不知道丢到哪个角落里,然后挪了挪自己的位置,喝了口清水试图让自己缓过劲来,声音沙哑着开口:“我是游戏存档吗?删除了那些不好的结局就可以进入另一条分支?那你怎么不说我们踢球输了就再读一次档呢?”

 

        梅西眼睛通红,醉意渐渐上来,之前憋着没和皮克说的话此刻却怎么也停不下来。

 

        皮克神情有一丝恍惚,头发没有用发胶固定着正安分守己的贴着耳边鬓角,他还想开口说什么,看了看梅西的眼神又闭上了嘴。然后脱下身上的西装,披在梅西身上,梅西觉得自己并没有醉,脑袋眼神都还清醒着,但却费了很大劲他才推开皮克的手,皮克的西装外套就这样掉在地上,很快沾了一堆酒渍。皮克也不生气,小声道:“你冷吗?我送你回去。”

 

        梅西眯着眼睛看他,摇了摇头。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梅西恍然觉得自己身体软了下来,脚步也有些不稳,一个踉跄之下倒在了皮克怀中,“你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就在我马上....要忘了你的时候...”皮克反手将梅西抱起,在他额头轻吻,“宝贝,你喝醉了。我们出去好不好?”

 

        今年的圣诞节假期,巴尔韦德给所有球员放了假后,12月24日早上七点,梅西在一阵剧烈的头痛中醒来,除了眩晕他觉得自己浑身都散架了一样。他试图爬起来但很快被一条横在他身上的胳膊给压回了床上。

 

        梅西这才模模糊糊看到旁边的男人,他试图动了动身子,男人就把他禁锢的更紧,他不得已缩在他怀里听男人的心跳声和他胡须蹭过额头的刺痒,他大概酒劲还没完全醒过来,竟然觉得有种热腾腾的感觉油然而生,好像16岁那年,皮克捧着一大堆珍宝珠被靠窗前朝他招手那样。

 

        十几年了,他们之间还会有爱吗?

 

        他真的能相信皮克,再一次卸下所有心防,毫无保留的再次接受他吗?

 

        “我是疯了吗?”梅西冷静了一会,想起昨天夜里,也就是凌晨他说的那些话,想不起来还好,想起来了他就觉得一阵反胃。在床上愣了半天他才想起来另一件事。

 

        这是哪?

 

        他伸手摸了摸自己身上,衣服穿戴倒是完整,但是有一股难以言喻的酸痛感,他不会和皮克之后发生了什么吧?!

 

        梅西也顾不上其他的,在旁边睡得正熟的男人腹肌上狠狠掐了两下,那人显然不愿意醒,胳膊还越搂越紧,梅西又喊了几声皮克的名字,最后实在无法,在他脖子上狠狠咬了一口,顺便报复他咬自己耳朵的事情,这下皮克终于睁开了半只眼睛,毫不避讳的亲了一口梅西的脸蛋开口:“宝贝,你昨晚好猛啊。”

 

        梅西吓得半边脸发麻,不知哪来的力气挣脱了怀抱,像个弹簧一样从床上弹了起来。

 

        “我们昨晚做了什么?!”

 

        皮克深深地打了个哈欠饶有兴趣的看着这只惊慌失措的小羊,半睁不醒的眼睛在梅西身上打转,

 

        “你说呢?”

 

        “我们…我们不会是?”梅西已经不敢继续说了下去,他现在只想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跑到杰拉德·皮克看不到的地方。心许是皮克真的有忏悔之意,又或者实在是太困,他清了清嗓无奈道:“你真不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啊?”

 

        梅西摇了摇头,表情十分茫然。

 

        “其实也没什么——你放心好了,咱俩什么都没发生。”皮克暗暗想,要不是他这猪蹄肿的老高,他也不至于连扒个梅西裤子就把体力耗尽。

 

        “那我…为什么,腰疼?”

 

        “昨晚我抱你出去,本来想把你放车上回我家,没想到有狗仔埋伏。你说他们是不是有病,半夜三点去停车场堵人。当时没办法,我抱着你跑了三条街,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小酒店。幸好那个前台是闭着眼开的房。你那腰不怪我,我想帮你洗澡来着,你不让,你自己在浴室摔的。”

 

        皮克沉默了一会,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若有其事的讲:“难道,你希望和我发生什么?”

 

        梅西脸红了一片,“滚蛋。你接着睡吧,我回去了。”

 

        皮克嗯哼了一声,梅西正奇怪皮克居然没有拦着他,结果他刚从窗户往外探了一眼,满满的人头,吓得他把脑袋又缩了回去。

 

        “……什么情况?”

 

        皮克笑意绽开:“嘿嘿,莱奥,我们被困在酒店里了。”

 

        圣诞夜前夕,两个世界级的球员,被困在一个小小的酒店里。这新闻简直比年年反复播放的“内马尔转会风云”要劲爆多了,即使要联系公关团队来处理这件事也不能在大清早就暴露了自己的行踪,况且窗外那些媒体还只是听风才闻讯赶来,还不知道“真人梅西”“真人皮克”是不是真的在里面,多半呆个半天没动静就散了。梅西老大不小的年纪了,和皮克当“普通队友”也将近十年了,不会因为皮克一句话就轻易改变自己的立场,也不会因为和他同时处于一个空间就感到不自在。他现在背负的东西太多,反而不怎么在意皮克了,说不定还能心平气和和他聊当年那件事情。

 

        “我问你几个问题,你能老实回答我吗?”

 

        皮克正在酒店半开放的厨房给梅西倒牛奶,听到梅西主动开口,忍不住回头看了看他,“你确定要和我在这里谈?”

 

        “回去我就没这个心情了,不想回答我也不会逼你。”

 

        “你问,”皮克快速道。

 

        梅西:“你是怎么想的?”

 

        问他是怎么想的?这个问题乍一听好像是在问皮克的想法,可皮克却知道梅西真正想听到的是什么,他心里很清楚,如果自己撒谎一定会被揪出来,一旦再次被判了死刑梅西就真的不会给他机会了。他将热好的牛奶放在梅西面前,“热的,醒醒酒。”随后坐在他的对面,那副深邃的蓝色瞳孔此时映照出对面的梅西,他和十几年前相差巨大,可性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倔。

 

        “你问我是怎么想的?其实我也没有明确的答案,我不可能告诉你说这些年我一直喜欢你,你也不会信,但我确实一直对你很有感觉,不是朋友的那种。正好你现在单身,我也单身,我觉得我们可以把当年没有谈的恋爱继续下去。”

 

        “你不觉得自己很无耻吗?”梅西听到有什么地方刺痛了一下,他不确定这是否是自己想听到的答案。

 

        “觉得,那怎么办。这些年我也试过和别人交往过,男的、女的,但都不长,我知道你也是一样。我也曾经麻痹过自己,说想要放过你,从回巴萨以后,我是真的很想和你做普通朋友。”

 

        皮克顿了顿,苦笑道。

 

        “可我没办法。每次看到你和别人交往的时候,我嫉妒的要命,可毫无办法,只希望你能早点分手。你知道吗,有多少时候我都在后悔当时没能答应你?”

 

        “皮克,你是不是觉得整个世界没有你不能得到的东西?”

 

        “也许我曾经是这么想过…莱奥,如果这次让我来说我喜欢你,你会接受吗?”

 

        “放弃过去那段无聊的因缘,”梅西说完这话用了很长时间呼吸,“我们还当普通队友怎么样?”

 

        皮克表情阴了下来,“不可能,我不会放手的。”

 

        谈话始终没能够得到进展,即使过了半日,梅西投过窗户外看还是有不少媒体,说真的,要讨厌皮克,这很难,毕竟皮克也没真正做伤害他的事情,除了让他连续看了将近一年的心理医生,和时不时地噩梦以外皮克都是护着他的。可要让梅西再一次接受皮克,他也很难迈出这一步,他才当上队长没多久,无论是时间和年龄都不允许他再一次冒险。可排除这些外在原因,梅西居然觉得自己有点心动。

 

        “皮克,”梅西道。

 

        “我给你个机会,你和我讲讲当年吧。”

*

        皮克一愣,好像又想起了被遗忘在十几年前拉玛西亚记忆缝隙中的游戏。他就像是忘了最后一个存档的gamer,自动回到他即将去曼联的那个夜晚,梅西红着脸,柔软的发丝挡住了他的耳朵,他害羞又紧张的开口,然后被自己无情的拒绝。说真的皮克已经有点想不起来当时是怎么说的,当时的他只是一个青涩半大小子,总想着能够早点在球队中获得一席之地,觉得只要去了曼联就应该能增加上场的机会,他对梅西没什么恶意,在一起会令他开心,离开了也不会过分想念。可当皮克知道自己的朋友塞斯克喜欢梅西时,他产生了一种难以启齿的厌恶感,就好像被排挤了一样,于是他便装作真心实意的追求梅西,其实这只是想要加入他们,不想让他们三个人之前出现什么变故,甚至为了不破坏关系希望自己能够和塞斯克一起“分享”梅西。可他们都是小孩,梅西从小就黏法布雷加斯多一点,就在皮克觉得梅西即将要喜欢上法布雷加斯的时候,塞斯克离开了他们去寻找新的机遇,他本以为梅西会就此喜欢上自己,可结果是没有。

 

        皮克不明白为什么他和塞斯克同时追求梅西,可梅西总是对他不冷不热的,他自认为他长得帅还有钱,还能护着梅西,他为什么那么喜欢塞斯克,对自己就没一点感觉?

 

        如是大半年下来,皮克几乎将所有心思都花在这个每天都在飞速成长的小天才身上,一边想着他怎么才能喜欢我,是不是把月亮摘下来送给他,他就能喜欢我、是不是我变成塞斯克他就会喜欢我?皮克丝毫不掩饰自己对梅西是何种感情,梅西也就这样任由皮克的感情洪水泛滥似的往他身上砸,有时候他俩走一起还会被起哄,皮克会嘚瑟的说梅西是我的人,可他心里清楚,他旁边那块心硬的小石头根本不可能心软。

 

        只有一次,他为了梅西挨骂,梅西主动亲吻了他的额头,那是16岁的某日傍晚,余晖正浓,皮克等梅西加训回来,他事先准备了很多零食,全都是教练不许梅西吃的,他想看看梅西会不会感动到哭,结果看到累的腰都直不起来的梅西,他便忘了最初的目的。

        

        梅西说他身上很臭,不好闻。皮克就故意闻了闻,遂瞥见梅西那张红透了的小脸,——那时他在想什么呢?

 

        他在想,要是他能爱上我就好了。

 

        后来没过多长时间就被教练和营养师发现皮克给梅西喂零食这件事,被叫去臭骂了一顿,甚至还停训了三天,梅西知道这件事第一时间过去找皮克,皮克见他抱着球,鞋上全都是绿茵上的草,想问问他有没有爱上自己,可当梅西亲吻自己额头的一瞬间,他又忘了问。

 

        直到他要去曼联的消息尘埃落定,那个他想问了好几年的问题,那个他一直纠结的很长时间的答案,梅西终于告诉了他。

 

        他想,原来也不过如此,我只不过想要一个答案。

 

        其实他第二天就后悔了,他想,如果我还能回去…

 

        如果我还能回去,这次我不会放手了。

 

*

        两个人在酒店呆了差不多一天,酒店外的人也陆陆续续的散开了,第二日便是圣诞节,梅西在听皮克絮絮叨叨,又像自言自语似的和他讲了一大堆话,其实听到一半梅西就忍不住鼻子酸,其实他没要求皮克完全忠诚,能够给他一个解释,也没要求他对于年少时候的行为负什么责,就是不知道他为什么误会了自己喜欢塞斯克,他确实很黏着塞斯克,不过也是因为皮克欺负他欺负的太多了才会这样,直到皮克讲到最后,梅西绷着的脸都带上了笑意。

 

        “莱奥,这样你愿意接受我了吗?”

 

        “不行,你得让我考虑考虑,至少过完圣诞节。”

 

        “我陪你过,你愿意吗?”

 

        “不行,我得回阿根廷陪我的家人。”

        “那我也回阿根廷!”

 

        “你也得陪家人不是吗?”

 

        皮克皱着眉,似有不甘。

 

      “你至少,能提前透漏一点答复吗?”

 

        “杰瑞,虽然现在我还不能完全接受你,”梅西踮起脚来,轻轻在皮克额头附上一吻,“但我会试着再一次…接受你。”

 

    “你知道吗?莱奥。其实我早在13岁就被你偷走了心。”

评论(9)

热度(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pyright 宿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