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烧烤打工人

【大小熊】1039号被实验者/上

科学家皮克x研究生梅西

涉及一点点哈梅要素。

旅游途中瞎几把写,有没有下篇,不好说。
(横杠后的对话是皮克的记录对话,引号中则为正常对话)

1039号被实验者

cp/大小熊,文/榆澍


为什么人类在醉酒后会失态?

当我们把酒水喝进肚子之后,身体就会启动对酒精,也就是乙醇的吸收,并通过血液循环将乙醇运抵身体各处,其中就包括大脑。大脑作为身体的最高指挥官,被一层叫血脑屏障的组织严密保护着,但可惜这层血脑屏障对乙醇这种小分子毫无抵抗力,在乙醇的大举入侵下,神经系统的正常运作开始受到严重干扰。

因此,意识对于行为的监控开始溃败,人类开始出现各类匪夷所思的行为。

*

杰拉德·皮克专注于研究人类醉酒后的行为表现,9月26日下午,他的第1039位实验者在三点一刻准时到达实验室。

他需要回答几个常规问题。

以下是问题记录:

1.
-姓名?

-莱奥·梅西。

2.
-年龄?

-25岁。

3.
-性别?

-我必须要回答这个吗?

-是的,我必须了解,因为在你前面的实验者,她是一位拥有男性器官的女性。

-(第1039位实验者笑了,无异常情况)如你所见,我是男性。

4.
-平时喝酒吗?

-不怎么,聚会的时候会喝一点。

5.
-喝醉过吗?

-没有,我很少喝酒。

6.
-对酒精是否过敏?

-什么意思?我不懂,不过我从没出现过类似于过敏这种情况,应该不吧。

-就是说喝酒后皮肤会变红吗?

-不会。

7.
-你的性格?

-我很腼腆,不喜欢说话。

-我清楚了。
杰拉德·皮克合上了钢笔盖,将笔插在了白大褂上方的口袋里后用靛蓝的眼睛看着1039号实验者莱奥·梅西。

“你怕打针吗?”

“这也是常规问题之一?”

“不是,因为你必须要挨一针,我需要检测你的血液。”

被实验者摇头笑道:“不怕,我习惯了。”

皮克帮梅西做了常规化验后让梅西过一个小时后回到实验室,还让他注意不要运动。实验室的门被关上,皮克将梅西的血液样本交给护士后转身去了他的办公室,皮克在鱼缸里倒了一些白兰地,那些小鱼很快翻了过来。

一个恶作剧的科学家,不仅让助手为下一位被实验者感到担忧。一小时未到,皮克准备出去散散步,当他打开门的那一刻,坐在走廊椅子上的梅西正好抬起头来,和皮克对视了几秒,然后他便匆忙地转移了视线。皮克倒是无所谓。
“我以为你会在附近转转。”皮克先发出了声,走廊里空旷并无一人,他的声音传了很远。梅西看着他下巴上的胡子疑惑不解:“你说不能运动。”

皮克愣了片刻,然后开始大笑,回声传的到处都是,让梅西脸颊上有了些许温度,他羞怯的眨眨眼。

“难道不是这样吗?”

“对不起,我说不许运动,是不许剧烈运动,你可以散步,我没有要求你只是坐在着发呆。”

“不用道歉,我也不喜欢到处乱走。”

“还真如同你形容的一般,你很安静,等会也许久说不定了,我们需要你喝很多的酒。你吃过饭了吗?”梅西摇头。

*

“如果你感到不适,我会停止实验,然后送回休息室,切记如果你有任何不适,请告诉我。”梅西点点头,拿起了桌子上摆放的酒杯,他的身上已经贴上了测量仪器,此时他的心跳非常正常。

当他开始喝第一个小酒杯后,他挑了挑眉,舔了舔嘴唇。

“还不错,是甜的。”

他喜欢这个味道并且很容易接纳他,而后他开始他的第二杯第三杯,助手布斯克茨的眼神紧紧地盯着屏幕上的数据,皮克在一旁专注观察梅西的反应。当梅西喝光了第七个小杯子,他的脸颊上开始有了一些红晕。

“你还好吗?”皮克问他。

“我还好,有点头晕,还有点撑着了。”梅西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又看着桌子上的酒杯。

“还能继续吗?”

“我可以的。”梅西继续进行,到了第十二杯,梅西终于觉得自己的脑袋里有些不正常了。他的心跳过快,但却没什么反应,皮克盯着他想确认他是否已经进入醉酒状态。

“梅西,你还知道这里是哪里吗?”皮克问他,梅西没有反应,皮克连续叫了几声都没有反应。

“去帮他倒一杯牛奶来。”皮克对布斯克茨说道。

“莱奥?”皮克又喊了一声,这回梅西终于有点反应了,他抬起头,弯着嘴角,眼神有些迷离。

“你在叫我?我知道是你,蓝眼睛的大熊。”

皮克挑了挑眉,“你还可以喝掉桌子上的酒吗?”梅西歪了歪脑袋。

“我可以,我可以的,这些都是小事哈哈!”然后他接连喝了三杯。

皮克隔着玻璃有些担心接下来的进展,他不知道被实验者接下来会做出什么行为,他需要等待,然后记录下来。梅西突然问他:“你可以开空调吗?”

皮克摇头。

梅西看起来有些不满。

皮克在记录册中写下:

-被实验者1039(莱奥·梅西)开始进入醉酒状态。肤色变红,眼神涣散,思维开始混乱,开始说平时不会说的话,要求别人做出某些行为,并为此感到不满。

皮克的钢笔在手中飞快地书写着。

-被实验者开始脱衣服。

“你可以脱掉你的外套,但不能脱掉里面的短袖……噢裤子也不行。”

梅西更加不满起来。

“可是你没有开空调的打算,我很热,我被火烧着了!”梅西的嗓音有些沙哑,声音也比常规询问时大了一些。

皮克试着安抚他,“莱奥,你喝醉了。”

“我没有,这些糖水可醉不倒我!”

皮克没有给出反应,任凭梅西闹腾了一会,然后他又安静地坐了一会 ,喝了一杯,然后缓慢地朝玻璃走了过来,一下子离皮克很近。

“你可以吻我吗?”

“为什么?”皮克询问,他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同时也觉得未尝不可。

“我想试试……”梅西又摇摇晃晃的回到了座位上,“我知道蓝眼大熊是不会答应我无礼的要求……但是说真的,我只是想试试接吻的感觉。”

*

皮克以为自己不可能答应被实验者的任何要求,但他恰好反着来了,他走进房子,脑子里全是疯狂的想法。

在他的记录册中记录着:

-他想脱衣服,想要我吻他,布斯克茨,我的助手不在这里,我很好奇,如果我的助手在这里,这位实验者会要求什么?会要求布斯克茨吻他,还是我?

我会进入实验室,满足他的要求,看看他接下来还有什么反应。

刚才我吻了他,柑橘味道的特制酒精充斥着他的嘴巴,这是我第一次配合实验者,新奇的体验,不过大概也是最后一次。

他的呼吸有些急促,事后测量仪器的数值标明他的心跳过快,吻技拙劣。

咬破了我的嘴皮,最后还哭了。

*

梅西没有征兆的坐在地上号啕大哭。

年轻的科学家皮克不知道此时发生了什么事情,他摘下橡胶手套想帮被实验者梅西擦一擦眼泪。他满脑子都是微妙的想法。

不至于吧,我可能亲的狠了点,可这不是你要求的吗?

“对不起。”皮克轻轻为他抚背。“你的情绪很激烈,实验可以结束了。”

皮克的记录本中写着:

-被实验者情绪崩溃,但原因不是我。

他说:为什么一个陌生人都愿意吻我。哈维却连个拥抱都没有留给我?

梅西被安置在休息室,身旁就是一杯牛奶。休息室外,布斯克茨冷静地教训了皮克一顿。似乎皮克才是那个助手一般。

“你刚刚做的事情太愚蠢了。”

“很有趣不是吗?他叫我吻他。”

“那你也不该答应!他是被实验者,这会造成很严重地后果。”

皮克耸耸肩,表示他不在乎。
“有多严重?”

“你的表情证明了有多严重,你要给我玩一出科学家爱上小白鼠的戏码吗?”

皮克没有反驳出什么,休息室里的梅西便醒了,皮克推门进去,看见梅西神色有些茫然。

皮克转头对布斯克茨说:“你脑子短路了吧,我记得我的本职工作。”

皮克看着梅西:“你还好吗?”梅西摇头,声音有些哑。

“不太好,头有些疼。”

皮克端起了牛奶递给梅西。

“谢谢,这里是?”

“你还记得发生了什么?”

-梅西回答他不记得了,我和助手问了一些问题,确认他真的不记得发生了什么,证实被实验者有酒后遗忘现象(断片)。

“哈维是谁?”皮克问道。

布斯克茨在一旁提醒道皮克,不要问无关问题,但皮克坚持这个问题和实验有关。梅西不愿回答他低下头,沉默了许久:“是……一个朋友。”

皮克挑起梅西的下巴,使得梅西不得不仰头看他:“正面回答我。”

“你不能这样要求我回答问题。”梅西拍掉了他的手。

-被实验者1039号梅西选择了回避,他不愿意再和我多说一句话,然后离开了。

“这次实验不能作为一个参考,因为你僭越了。”布斯克茨警告皮克。

皮克失笑。

“你这倒是提醒了我。”

“你要追他?”

“是啊,研究个能让人遗忘的药,让他忘了那个哈维还是掐维什么的。”

布斯克茨扶额,“难道我准备了两个小时的仪器都是为了让你撩小帅哥准备的吗?”

“哈哈哈,是啊,你白忙活了!不知道他能不能抵得住我这种帅气科学家的诱惑。”

“这并不有趣。杰拉德,我劝你不要。”

*
皮克是含着金汤匙出声的,他家底殷实,面相英俊,193的个子加上帅气的脸庞,皮克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他追求不到的事情,他觉得有趣,他就去做。如是诞生了这样一位年轻的科学家,可他几年下来工作相当认真,研究成果也十分出众,除了折磨他身边的所有人和物,再人类之中他应该是相当优秀的代表。

现在他开始折磨三个月前的一位被实验者了,他是一个研究生,喝醉了会大哭大闹的莱奥·梅西。

“请你不要在跟着我了。”梅西忍无可忍对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的皮克喊道。

“我没有跟着你,我在散步。”皮克不紧不慢地跟着他。

“那你去别处。”

“你没有权利要求我。”

“那我去别处!”梅西已经有些生气了,他甚至跺了一下脚,这让皮克觉得他异常可爱。

“你那天喝醉酒,我有一件事没告诉你。”

梅西停下脚步看着他。

“什么?”

“你要求我吻你。”

梅西惊讶极了,他有些分不清这是个玩笑还是真实情况,因为皮克表情正经到让他觉得有些恐慌。

“对不起。我不知道,”梅西睁大了眼睛不知该说些什么。

“是你潜意识里喜欢我。”

梅西张了张嘴失笑,“这不可能,我有喜欢的人。”

“是哈维吗?”

梅西点头,没有反驳。

“你喜欢他。”皮克用了肯定句。

“我喜欢他。”



*

“他喜欢你吗?”皮克盯着梅西,有那么一会,皮克觉得梅西的眼睛黯淡了一下。

“我喜欢他。”梅西回答。

“他喜欢你吗?”

梅西抿唇微笑了一下。

“科学家先生,请你不要刺探我的隐私了,我不愿意分享。”

皮克看着他一字一句道出。

“我见过你号啕大哭的样子,所以你不用装的像没事一样。我有很好的选择分享给你。忘了他,喜欢我。”

梅西眨了眨眼。





评论(19)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pyright 宿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