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烧烤打工人

【大小熊】遇猫/下

我的心头肉大小熊。

永远不能控制字数,文笔一般,ooc,看了开心就好。最近被屏了不少文,太委屈了。

遇猫/上

遇猫

cp/大小熊
文/榆澍

前言:

皮克告诉梅西他或许知道梅西变成猫的原因。

皮克已经顶着脸上的两道划痕度过了一周,并且他的伤痕还在成倍的上涨。

 

这都是梅西的杰作,离梅西变成猫已经整整一周了,而梅西还丝毫没有变回去的痕迹,在这期间,他已经学会了刨猫砂、熟练地开门关门,还有想尽办法偷吃皮克家里的东西,晚上也不会没完没了的犯困,他喜欢在皮克肚子上跳来跳去的,皮克每天都带着梅西来训练,然后单独给他分一个球玩,甚至因为这个事情皮克还接受了一次采访。在采访中,他连眼睛都没眨一下就说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猫奴,并且还说出了那只小猫的名字,叫莱奥。小梅西被皮克抱在怀里心都差点跳出来,生怕有人发现他就是梅西,因为梅西不在,他们不得不编造了梅西得了重感冒所以缺席训练这个听起来有点扯的理由。

 

不过梅西决定住在皮克家里这件事情还要从一周前说起。

 

皮克是全队唯一能听懂小橘猫梅西在说什么的人。

 

“恐怕是我的错。“皮克有些懊恼的说着,蓝眼睛神色复杂。

 

“喵?喵喵喵??“梅西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要继续听下去,他叫声过大又引来几个男孩将他护在怀里不许皮克欺负小胖猫。

 

“几个星期前….又或者一个月前,我在酒吧喝酒,然后酒吧来了一个人,他告诉我,‘现在你可以让一个人变成任何东西,’我当时以为他是要做什么测试,于是我说,让莱奥变成猫吧,橘猫之类的。”梅西的喵喵声打断了皮克。

 

“喵喵喵!?!?’

 

??杰拉德·皮克·伯纳乌???你怎么回事??我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

 

于是,一个192的大个子不敢直视那只脂肪过剩的小猫,“莱奥,你听我说,我真的以为那是个什么玩笑,而且之后什么也没发生,直到今天,路易斯把你带了过来,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梅西耷拉着尾巴,神情恹恹,皮克举起四个指头大声发誓:“你放心,就算你变成了小胖子莱奥,我也会一辈子养你的!“

 

“喵喵喵喵,喵喵喵。“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强调我胖,总之你得替我想办法才行,我不能这样过一辈子,我家人不会为他们的儿子变成猫而高兴的。

 

于是从梅西来到皮克家的那一天,皮克就应该想到他不会有好日子过了。夜晚的小梅西仿佛拥有无限的精力,他会在柜子上跳来跳去,玩累了就悄悄爬进皮克的被窝,跳到他的肚皮上,通常皮克会惊呼一声然后无奈地看着小梅西。梅西在当人的时候有这么皮吗?皮克默默想着,难道变成猫了以后就被解放天性了?但他面对梅西那滴溜溜的大眼睛总是生气不起来。

皮克渐渐适应了梅西变成猫的样子,他心里甚至觉得就这样一辈子他也愿意极了,当然他非常想把总是来院子里的那些小母猫统统赶出去,为此他还做了护栏。时间越长,梅西就越收不住性子,变得越来越像只猫,比如他总想钻进纸箱里,他心里甚至还产生了纸箱才是他的真爱这种想法。

 

梅西已经在皮克家呆了足够长的时间了,在这期间他偷偷出去玩走丢了三次,有两次是皮克找回来的,还有一次是被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捡到的。因为这件事皮克生气地将梅西在家里关了三天。

 

他们有一件亟需面对媒体的事情,那就是他们对外宣称梅西的重感冒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好起来,他们的传奇小国王、他们的任意球八倍镜小王子就仿佛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一般,而他们憧憬的那个球王梅西,其实就窝在队友皮克家里的秋千上晒肚皮和皮克怄气。

 

他听见了皮克下班回来的声音,可是他一点也不想理那个大家伙,谁让他把自己关在家里呢?梅西耳朵动了动,他知道皮克在慢慢靠近自己,他正在等着皮克过来给他喂小鱼干顺便赔礼道歉,结果他却闻到了其他猫的味道。他睁开眼,看见皮克抱着一只比他漂亮一百倍的小白猫,梅西惊呆了,他没想到皮克还会从外面带来其他猫。

 

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他在心里努力的想这或许是他的另一个队友,说不定是伊涅斯塔,还说不定是哈维,反正不能是一只真猫,反正他不许养真的猫,就这样想着的梅西越来越委屈,连晚餐都没吃,无论皮克怎么哄他都不行。

 

他才不会说他因为那只漂亮的白猫而感到不开心。白痴皮克还以为梅西会高兴呢,小梅西委屈极了,我还是不是你最爱的猫啦?

 

我没吃晚饭你都不在乎。

 

当夜被饿到不行的小梅西悄悄跑到厨房打开了厨房冰箱门,他在找他的牛奶,他总不能饿死自己,如果皮克执意养那只白猫,他就搬到其他人家里去,反正路易斯或者内总有一个愿意养他的,梅西没有注意冰箱门,他看到了他的牛奶,于是他轻松的跳到了冰箱里面,却没有注意关上的冰箱门。冰箱里的灯突然灭了,小梅西吓了一跳,他用脑袋去顶冰箱门,可他怎么顶也顶不开。

 

梅西耷拉着脑袋沮丧地靠着他的牛奶瓶子,我才不叫,就让皮克陪着那只白猫吧,过了一会梅西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冷,身上毛皮的温度已经不足以御寒了。他想着,完了,明天早上我就该是一只死猫了,他的小身子不停地再抖,用他的小脑瓜想了很多事情,比如他的脂肪为什么这时候不起作用,还有他的家人要怎么办呢?梅西渐渐失去了知觉,他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他大约十三四岁,他矮小,腼腆,不敢直视别人的眼睛。他刚刚来到拉玛西亚青训营,他看到了很多和他同年龄的孩子,他们个个都高他一截,并且非常不友好。梅西没有朋友,也听不懂那些孩子在说什么。十三岁的梅西行走在黑暗里,他不知道哪里是充满光明的地方,他看不起脚下的路,许多次他都摔倒在地上,但最后他还是爬了起来,即使满身的伤痕与灰尘,可他还在不断地爬起来,他也不知道他在找什么。直到他听见一只小猫的叫声,他在梦中听着声音走过去,看到了一只猫,它不停地叫喊着。梅西觉得它一定很想活下去,梅西将它抱了起来,小声地对小猫说:“你知道吗?猫咪先生,我也很想像你这样坚强,努力在这里生活下去,这里不是阿根廷,这里没有我的朋友,我就得更加努力才行。”后来,梅西时常来喂这只猫,直到小猫又一天彻底消失不见,梅西就再也没有见过它了。

 

 

*

 

梅西感到一阵眩晕,他不知道他在什么地方,他想睁开眼睛看看,可他眼皮十分沉重,他仿佛做了很久的梦,是一个梦,也是一件往事。他闻到了一股子消毒水的味道,他闭着眼想着,身边一定是杰拉德,梅西已经很熟悉皮克的味道了,他感觉道皮克正抓着他的手,梅西像是想起什么一样,猛然睁开眼睛,坐了起来。

 

他变回来了。

 

梅西好不容易才压制住眩晕的感觉,试图看清周围的欢迎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拥在怀里,是梅西熟悉的味道。梅西想开口说什么,可他试着说张了张口,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他不知道他是怎么变回来的,还有皮克为什么会看起来那么震惊。

 

梅西拍了拍皮克的背,他已经很久没有过用指尖来做某个动作的记忆了,皮克抱了他一会儿,又捧着梅西的脸仔仔细细的看了许久,开口便是一副沙哑的嗓音。

 

“莱奥,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梅西摇了摇头,他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用一双圆眼睛好奇地望着皮克。

 

皮克沉默了一会,才开始缓慢地叙述,梅西不知现在是什么时候,一定过了很久,因为皮克憔悴极了。“我从冰箱抱你出来的时候你已经没气了,”皮克再次抱住了梅西,似乎要将梅西揉进自己的身体里一样,“我差点疯了。“梅西亲了亲皮克的侧颈,分开了皮克,在皮克手心上写道:”是猫救了我。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但我有种感觉。”

 

皮克拿来了他的手机,梅西瞥了一眼,屏保是他,此时皮克已经在意不得什么了,他打开备忘录,好让梅西打字,梅西有些生疏的用手指在屏幕上敲击着。

 

“我刚来巴塞罗那的时候,不能很好的适应这里的生活,你们总欺负我(尤其是你),还总是说加泰话,就在那时,我遇到了一只小猫,他那么小,却又那么坚强,此后我就一直偷偷地喂它,和它聊天,不知什么时候,我就再也没有见过那只小猫了,它就像消失了一样,再也没有出现,我去找了很多次,可总是找不到。“

 

皮克的眉毛越皱越深,似乎在思考什么事情,片刻他才慢慢开口:”你是说,一只黄色的看起来只有一两个月那么大的猫吗?”梅西睁大了眼睛,飞快地在屏幕上写下:“你怎么知道?“皮克咧开了有些干裂的嘴角,苦笑着说:”是我先发现的那只猫,我一直在偷偷地养他,因为家里人不同意,所以我只能把它放在那里,可是后来我每次去看望它它都是吃饱喝足的样子,它不吃我带来的东西,后来我终于说服了家里人,把它带了回去,可它总带着我回去那个地方,我还以为它在那里藏了什么好东西,不过它他已经在天堂白吃白喝好几年了,原来一直是你在喂它。”

 

“所以我为什么会变成它?”

 

“或许是它在报恩。我曾经对它说,我想和莱奥·梅西交朋友。“

 

”你别骗人了,就数你欺负我最多。”梅西忿忿不平的写下。

 

“那还不是因为你总缠着塞斯克说话,根本不正眼看我!“

 

梅西眨了眨眼,摸了摸皮克油乎乎的头发。

 

”可你当初的愿望已经实现了不是吗?为什么它又回来了,还让我变成了猫?”

 

皮克盯着梅西看了一会儿,梅西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或许是因为我的愿望变了。“

 

“因为我跟它说。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梅西垂直脑袋,脸蛋红红的。

 

“你答应吗?“皮克问梅西,梅西在屏幕上写了一句话。

 

”我还有个问题想问你。你都有我了,为什么还带别的猫回家?”皮克有些迷茫的看着他,梅西蹬了皮克一眼,在便条上写下:“就那只白猫!白色的猫!“还用下划线标了出来,皮克突然笑出了声。

 

”莱奥,那是个玩具。”

 

“你骗人,我看到它会动!“梅西不知自己哪来这么大的气。

 

”因为它是只电动猫,因为你生闷气我才带回来给你玩的。”梅西看着皮克脸色变得更加红润起来,皮克看着梅西恍然大悟:”原来你是吃醋了。”

 

梅西郁闷极了,它的吃醋对象竟然是一直电动猫,还差点丢了小命。

 

梅西越想越委屈,皮克凑过去亲了亲梅西的额头:“我都遇到我的小猫了,虽然是一只胖子小淘气,又怎么会别的猫带回去呢?”

 

梅西放下了手机,主动抱住皮克。

 

一周过后,梅西又参与到日常的训练活动中,所有人都因为梅西再次复出而激动不已,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几天后梅西终于能发出声音了,只不过第一声竟然“喵”了一声。第二日,全球的媒体都在报道梅西学猫叫这件事情,不过因为这个事情不但没有让梅西减粉反而每次梅西接受报道时都有人希望他叫一声,后来某杰拉德·皮克当着媒体的面告诉所有人。

 

莱奥·梅西的猫叫声,只能在杰拉德·皮克的床上听到,你们休想!

评论(9)

热度(2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pyright 宿舟|Powered by LOFTER